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报告会和讨论会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院长王三福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10月28日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院长在辅导过程中指出,应当充分认识到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高举旗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加快构建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度贯彻落实党对教育事业的坚强领导。王院长还要求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要认真学习陈保生部长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做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最后,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并结合我院本科教育的工作实际,提出了落实这些文件精神的初步设想。

党总支书记吴树雄结合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容与我院实际情况,对如何开好“大讨论”提出以下重点讨论的主题:

1.如何转变教育思想、运用新理念;

2.如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3.如何服务社会、转型发展;

4.如何提升内涵、建设高水平大学;

5.如何抓好党建、确保中心工作上水平;

6.如何开展好“三大工作”。

辅导报告结束后,学院分四个小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交流中,广大教职和学生党员围绕着上述六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分别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凝聚了力量凝聚了智慧,为改进工作,促进学院发展奠定了一些基础。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树雄主持。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