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3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407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在家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各班班长及学生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树雄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德旺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各班尽快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师生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各类问题学生的排查工作特别要做好心理问题和感情纠纷问题学生的调解。强调了学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安全工作。崔书记还安排了星级文明宿舍建设工作和困难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副院长谢保利强调了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传达了学校关于课程重修、补修、方面的相关规定,通报了学生选课情况,要求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建立学院学分预警制度。

最后,吴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以下要求:

首先,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其次,建立学生安全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逐一解决问题。再次,班主任要充分发挥班级管理作用,实现“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要发挥好所有学生管理工作者的作用,要有作为,敢担当,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及时发现学生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这个基本,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各班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和新媒体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好各班级自媒体阵地。对毕业班学生工作吴书记强调,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多种渠道就业,最终达到学校78%的就业率要求。最后吴书记说,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是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的复杂工作,需要统筹兼顾、师生联动、齐抓共管。学院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兰州工业学院、陇东学院调研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