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六届数学文化节之“创新创业进数院”专题报告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在一号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数学文化节之“新创业进数院”专题报告会,辅导员李佳主持。

学院邀请陕西省宝鸡市西北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张俣主讲。报告主题为“创新创业中的数学”。张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求职经历,主要讲了如何将数学学科知识运用到创新创业中,如何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学院如何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并提出以下观点:

1.大学生需要不断的完善自我,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2.大学生在择业中要学会正面思考,发挥正能量,提前做好人生规划。3.大学生择业中要打破“铁饭碗”的传统思想观念,善于搭建自我创新创业平台。张老师指出创新精神在择业过程中尤为重要,培养自身创新思维更是重中之重。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学会感恩,有仁爱之心、有感恩之心;终身学习,态度决定一切;创新创业中要精心细心、勇于探路、不怕尝试、创新思路、总结经验。

这场“创新创业进数院”主题报告会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对学生就业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指导,坚定了同学们今后正确择业和走上创新创业之路的信心。

  

  

撰稿:李  佳

审核:崔德旺

编校:梁雪峰

编审:吴树雄

  

上一条:数统学院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与“谋深做实 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