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主任霍海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双一流”建设交流报告

5月25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主任霍海峰教授应邀来我院,在行政楼605会议室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的交流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谢保利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共6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霍海峰主任首先从科学学、社会学、教育学角度出发解释了学科、专业及课程的界定。其次,霍主任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以兰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例,介绍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成果和一流师资以及高水平重大项目培育、高水平学术交流等问题及其建设的着力点。最后,他谈到了“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我院学位点申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重点学科建设负责老师就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请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霍主任进行了交流。

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左国防教授和数统学院何万生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报告。

专家简介

霍海峰,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甘肃省领军人才,学科学位办主任。兰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应用微分方程学科带头人,《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2000年6月获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6月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教授,2010年聘为博士生导师。2006年8月至2007年8月在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做学术访问。多种SCI杂志审稿人。

主要在微分方程、生物数学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部级基金多项,“非线性时滞动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支及其应用”获首届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时滞动力系统的理论及其应用”获教育部重点项目资助。并入选兰州理工大学首届红柳杰出人才,所负责的应用微分方程学科入选兰州理工大学红柳学科计划中的“特色学科提升计划”,作为学校“十二五”重点支持的学科。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先后主讲工科各专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计算方法;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常微分方程,数理方程;硕士研究生:数学物理方法、常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理论,泛函微分方程,数学生态学建模与研究方法。参加甘肃省精品课程《高等数学》建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教学类),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工科数学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取得了国家二等奖四项,甘肃省特等奖四项,甘肃省一等奖一项,甘肃省二等奖二项的好成绩。获第五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撰稿:梁雪峰

审核:吴树雄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