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7月8日至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407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成员、组织员、党总支下设四个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务工作者共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谢保利主持。

首先由院长王三福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19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班的通知》。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树雄从“发展党员实务”、“如何交纳党费及党费的使用管理”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及党员日常管理教育”等三个方面入手,做了“党员发展实务及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事情关键在党的干部,而党的干部的事情关键又在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级党组织的书记;各级党组织书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败的关键之关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掌握抓党员队伍建设的方法要求。针对天水市委组织部在我院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个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整改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学习,认真对照《条例》检视支部建设,力求把每一期培训打造成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快速充电站”,使大家在短期的集中培训中进一步知大势、明职责、增能力、鼓干劲,努力解决当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存在的任务不清、责任不明、措施不实等突出问题。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的过程,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7月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407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崔德旺组织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手册》中的主要内容。

辅导报告会后,党总支书记吴树雄做了培训小结。他说:这次培训班是在学校第一轮巡察组对学院巡察期间进行的集中培训,体现了党总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即察即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加快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党总支和下设党支部要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暨对标达标台账加快工作进程,抓实抓好“五个点”,形成各支部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建立并落实好“五个一”的督促推进机制。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切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向高质量迈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组织保障。

撰稿:李  佳

审核:崔德旺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