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文飞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值此60周年校庆之际,我院特邀优秀校友兰州交通大学文飞副教授来母校。10月10日晚8:00,文飞副教授在三号报告厅作了题为《Some resultson spectral characterization and vertex distinguishingcoloring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谢保利主持,共120余名师生参加。

文飞副教授围绕图的谱特征方面的研究现状和热点,就自己在图的谱特征和点可区别着色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精彩的报告内容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文飞介绍了他在天水师范学院数学系读书的经历以及读研读博的学习生涯,并就兰州交通大学的数学研究生招生情况向在座的学生作了说明,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附个人简介

文飞,男,甘肃天水人,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数学系,同年考入兰州交通大学数学系,于2011年获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新疆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后。目前主要从事图谱理论、图染色与算法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图的谱确定问题、度序列的谱刻画、图的可区别染色、图的染色与标号算法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兰州交通大学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2019年获国家公派留学面上项目,拟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

上一条:优秀校友易年余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纪委书记李淳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