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天师院教组办发﹝2019﹞27号和天师院组字﹝2019﹞20号文件要求,2019年10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四号教学楼306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爱国主义教育。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德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李佳、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佳主持。

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德旺讲党课,带领学生党员学党史、新中国史,爱国主义理论。他讲到,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是了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崔德旺通过1921年在上海法租界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召开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45年召开党的六届七中全会、1978年召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几件伟大历史事件为线路,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及发展历史。

他要求学生党员在党史和新中国史中学习以下宝贵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红色精神、铁人精神等端正学习态度,去感悟体验党史、新中国史。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他讲到,爱国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员及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应认真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理论,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是中华儿女,要透彻了解中华文化,秉承中华民族文华,只有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相统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学习先辈们的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他指出,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崔德旺布置了学习任务,要求每名学生党员写出学习心得体会,并在下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撰稿:李  佳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工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