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同志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同志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10月24日下午,在4号教学楼407会议室为联系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所在党支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共70余人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之前,李淳同志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李淳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开篇,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述。

首先,通过革命先烈方志敏在狱中写给党中央的一封信——《可爱的中国》,向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事迹,使大家深刻了解到新中国建立的来之不易,用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感染在坐的每一名共产党员。其次,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影响力日益彰显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第三,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清醒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出发,指出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第四,李淳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立足本职,履职尽责。 

最后,李淳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从不同层面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是教工党员不仅要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还要有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学生党员要忠于祖国、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要常立志立大志,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做一个实干家。

李淳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信息数据量大,使全体师生党员受益匪浅,感受颇丰,对大家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勉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

上一条:数统学院赴甘谷慰问看望实习学生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