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

12月5日下午,第一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4号教学楼40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数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兆庚主持。

李昭梅宣读了《关于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巡察的反馈意见》。对数统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指出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神、加强党的建设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上存在不容忽视的3个方面的22个具体问题。

数统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学院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总支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他表示此次校内巡察是对学院党总支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就做好巡察整改从四个方面做了表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时效;三是要修订完善相关规则和制度;四是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从严落实责任,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接受校党委和全院师生的监督。

李淳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向地方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第一轮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践行“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八个围绕”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数统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党总支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和“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担责、履责、尽责,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分管工作中。三要强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措施落实严格标准要求抓好整改。

就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李淳强调,一定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检视和整改问题,既要重视“当下改”,更要研究“长久立”,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面扎紧制度的笼子,并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梁雪峰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统学院教师赴重庆高校开展调研
下一条:数统学院赴甘谷慰问看望实习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