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教师赴重庆高校开展调研

为了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的水平,根据我院工作安排,日前委派了相关教师前往重庆高校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12月16日,我院教师丁恒飞,马草川,左为平和贾金平一行四人来到重庆师范大学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以及数学重点学科建设等主题和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领导及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说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作为第一批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单位,从准备阶段到预认证阶段,再到正式认证的阶段,经全院师生的努力摸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愿意把这些经验和方法同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和分享。随后院长助理刘立汉博士向我院教师详细介绍了数学专业认证的步骤及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会后,我院教师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和研究所,并就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建设和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2月17日,调研教师来到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合作办学模式以及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调研。重庆邮电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数据工程与可视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进教授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技术专业目前的办学情况以及该专业的未来前景。其他相关专业老师则从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到学生的实验实训,以及参与国内重要竞赛的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专业建设的情况。随后,调研教师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数据工程与可视计算重点实验室以及重邮-金窝窝区块链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历时两天的调研工作如期完成,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我院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和数学重点学科建设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前期基础。

撰稿:贾金平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统学院王三福院长一行赴天水市智库办进行调研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