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王三福院长一行赴天水市智库办进行调研

为了更好地服务天水市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12月21日,数统学院院长、学校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三福和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赵春林一行赴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公室进行调研。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公室是市政府直属的正县级事业单位,专门负责“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的建设服务和天水市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本次调研工作主要是深入了解天水市大数据建设状况,寻求学校与政府部门的深度合作,以期达到促进学校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目的。

针对本次调研目的,王三福院长一行与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公室主任冯建新,智库办公室规划科科长宋明全和智库办公室管理科科长张军涛进行了座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座谈会上,冯建新主任详细介绍了天水市智慧城城市建设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预期,并就可能与我校开展合作的事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表示与高等院校合作是促进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天水市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技术与智力支持,希望未来与我校能够在天水市信息化干部队伍培训,天水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以及智慧城市相关软件开发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我校大数据研究中心根据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推进校地合作,更好为天水地区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同时,在调研过程中通过了解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状况和知识结构的要求,为提高我校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撰稿:贾金平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数统学院教师赴重庆高校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