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研究生党员张明琴在这次疫情期间充当一名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志愿者。她说:“这次疫情爆发,我在家里关注各方消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总想着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3日上午,她收到村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和父母商议,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工作,前往疫情“第一线”卡点。2月8日,也是元宵节,她早早地来到监测点,开始了疫情防控卡点监测工作,“这个元宵节没能陪家人一起过,但我干了更有意义的事”张明琴笃定地说。由于她所在的监测点是去往镇医院和集市的必经之地,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中午的盒饭她是分了好几次才吃完,天气寒冷,到最后饭菜都凉透了。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学生预备党员王东,在疫情防控志愿者请战书中写了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真正站到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时刻警醒自己,“细致入微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为父老乡亲穿上了一件‘防护衣’”。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学生预备党员赵志莲,主动前往所在村设立的监测点找到党支书,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同时,还拉着他的父亲一起参加。她和父亲组成了志愿小分队,她值白班,父亲值夜班。

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头巷尾执勤,协助当地村干部和防疫人员做好防疫宣传、返乡人员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信息登记、劝阻人员随意流动,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人员,不遗漏任何一个信息,遇到不配合的人员,总是耐心解释,讲解此次疫情的危害性,希望得到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当前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像解放军和医护人员那样奔赴武汉,但在祖国和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当尽己所能,责无旁贷,我们将继续坚守值班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张明琴、王东与赵志莲的心声,也是我们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

撰稿:赵  慧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   疫情防控期间数统学院师生同发力 积极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