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 赛教融合促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5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4教407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活动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赛,5位评委及学院教师共40余人现场观摩。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融入思政理念,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最终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刘薇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夏鸿鸣老师从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扎实性、教学设计的启发性、课程思政的融入性、教学方法的多样性等方面逐一作了精彩点评,他还鼓励青年教师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成长。梁雪峰老师则结合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切身感受,从仪表仪态、语言教态、时间把控、内容选择、教学反思、板书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学院行政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积极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和教研之路。

此次教学竞赛为现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梁雪峰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副校长王文东一行督导检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教学工作
下一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一行到我院督导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