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工作的通知》安排,7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相关班主任、辅导员一行前往天水市甘谷县盘安镇北坡寺村、礼辛乡上街村、大石乡丁窑村和六峰镇黄家窑村走访慰问了4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

每到一个学生家中,党总支负责人都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困难家庭成员情况、生活状况及面临的特殊困难,掌握学生家庭困难的原因及受资助情况;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重点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利用好假期时间,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这些困难学生的家庭大多住在边远的农村,加上连日阴雨,道路不便,但是当走访人员看着学生和家长从田间地头赶回家中,用质朴而又真诚的话语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表达克服各方面困难供子女上学的决心,表达对将来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时,所有人都深受感动。

此次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走访,在学生、家长与学校之间建立了起良好的沟通渠道,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同时也有助于推进学院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方面会更加详细地了解、精准掌握学生真实状况,让真正困难的学生享受资助政策,另一方面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不自信心理、树立信心,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尤其是在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中,一定要加大帮扶指导力度,通过帮助学生早日就业,推动经济困难家庭早日脱贫。

走访期间,学院代表学校向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撰稿:赵  慧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师平安教师节看望慰问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
下一条:寻访红色足迹、感悟革命情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走进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