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共克时艰战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在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挺身而出战斗在抗疫一线,为守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线。

学生党员丁南南抗疫事迹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让同学们都禁锢在小小的宿舍里。丁南南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入博学公寓抗疫一线,组织同学们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公寓出入管控、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服务,这是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工作琐碎,但在他们不厌其烦,细致耐心的重复下,同学们逐渐养成了良好的防疫习惯。

生活中有很多平凡的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看到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看到宿管大叔阿姨骑着三轮车,给博学的同学们打热水;看到学校食堂的叔叔推着车奔跑在路上,为了让同学们吃上热饭……着实令人泪目、心疼。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师院力量!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身边的平凡英雄,感谢他们默默地付出。

 

 

学生党员岗哇玛什吉抗疫事迹

10月18日,学院招募青年志愿者,作为预备党员岗哇玛什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10月22日开始,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淘漉公寓值班,在起初的担心和惶恐过后,她更多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还是受益者,她们当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工作条件艰苦,甚至顾不上吃饭,嗓子喊哑了、手冻红了,有时候还会被同学们误解,有许多事情是她们之前没有做过的,有许多事情是在考验她们的责任心和纪律性的,她们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在成长,也收获了许多,她们从互不认识变成了相互扶持的好朋友,我相信有这么一段志愿服务的经历铭刻在她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将一生难忘。

 

学生党员梁佛霞抗疫事迹

一夜之间,天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看到有那么多同龄的医生、护士,在最危险的重症感染区,冒着生命危险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时,梁佛霞毅然决然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去。“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梁佛霞说“第一次觉得疫情离我这么近,莫名的心慌,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10月28日,菁瑛公寓19名学生党员和3名教工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她感觉内心猛的一震,好像自己被注入了能量一般坚定。在之后的疫情防控期间,菁瑛公寓成了所有志愿者共同守护的“家”,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身影,“您好,请拉开一米距离”,“您好,口罩请带好,穿暖和,准备做核酸啦”“您好,这是学校发的口罩”……楼道里每天都会有这样的声音。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梁佛霞还在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学生党员孙宁宁抗疫事迹

2021年10月22日,学校紧急通知,对博学公寓进行封闭式管理,第二天起学校范围内进行全范围封闭式管理,他感觉“这一次,疫情离我们真的很近”。

10月23日,孙宁宁申请成为博学公寓志愿者,服务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更好地控制此次疫情,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了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志愿者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志愿工作也如期正常举行。他决定“这一次我也要做最美逆行者”。

目前,天水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一个大胜仗。甘肃加油!天水加油!师院加油!

 

学生党员王亚俊抗疫事迹

王亚俊是21级学科数学的一名研究生,2021年,他来到天水师范学院继续新一轮的学习。也就是在这一年,他经历了距离我最近的一次病毒来袭——新冠疫情。

为有效控制病毒传播,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自10月22日开始实施封闭化管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深知在最艰难的时刻,应义不容辞,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奉献自己,他和舍友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维持秩序、组织外出领餐、发放防疫物资……,紧张和不安容易引发焦躁,这时候稳定同学们的情绪是至关重要的,虽然志愿者在冷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是想到疫情当前为学校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觉得内心特别的暖。

在近二十天的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逐渐从不满、抱怨到能理解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天水市的疫情也逐步得到控制,这期间感动很多,温暖很多,而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成为他人生中一件值得纪念的经历。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年轻的共产党员们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面安全屏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李  佳

审核:赵向东

上一条:家校携手 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戴扬帆及家长的抗疫故事
下一条:校企合作人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