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就业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生简章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非师范类,校企合作专业)

专业代码:080910T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大数据技术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突出的数据预处理能力和大数据系统架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等专业领域从事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应用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研发及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在科研、教育、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维护、信息和网络管理等技术工作。

二、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最优化理论与方法、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Java web开发、数据科学导论、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并行计算、Hadoop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原理与算法等。

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高级程序语言设计实践、数据库技术开发与设计、大数据应用设计及项目开发实践、校企合作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四、学制、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五、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六、校企合作背景介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文件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和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机制,促进高校课程体系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我校“面向需求,转变方式,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的办学理念,满足社会各行业对大数据开发人才的巨大需求,结合“达内科技”的产业资源优势、实用型人才培养经验、软硬件资源、完备的就业体系,我校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突出外向型就业特色,培养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技能人才。

七、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培养模式

为响应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合作拟采用“2.5+0.5+1”模式的合作办学机制,即学生第1-5学期在我校完成公共基础课(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学科基础课程)的学习任务,并由达内科技指派专家讲师,来校实施职业素养、就业技能课程和短期实训的工作;第6学期,在校内开设专业核心课程,其中80%课程由达内科技指派专家讲师负责实施;第7-8学期,学生集中到达内科技实训基地,进行封闭式实训,期间包括专业课程实训、专业综合实训、岗前实训、毕业设计、实习见习,在完成全部实训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学生进入达内集团就业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优质就业,就业率在95%以上。

合作共建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生使用天水师范学院招生计划,由学校在每年的招生计划中统筹安排,实行本科二批招生。    

八、就业保障

达内教育集团通过16年的努力,已与众多的世界一流公司(如IBM、微软、惠普、NEC、Yahoo、亚马逊、淘宝、三星电子、LG等)、国内一流名企(如腾讯、百度、京东、58同城、赶集网、神州数码、搜狐、新浪、亚信、金蝶、携程、当当、聪慧、中搜、分众等)达成广泛合作,拥有数量庞大的合作企业资源,达内集团可以充分借鉴合作企业资源为学员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推荐服务。

达内合作企业

达内专场人才招聘会现场照片

 

 

达内“名企有约”现场照片

 

学员演讲和展示环节

企业对学员的表现给出评价

学员现场收到知名企业录用意向书

达内学员“非你莫属”平台就业现场照片

达内“求职秀”网站

达内一体化的软件人才服务中心中心: 

达内集团在北、上、广、深、杭5大核心城市设立了软件人才中心,辐射全国50多个城市,100多个就业服务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就业服务网络。实现了“一点受理,全国联动”,“一地学习,全国就业”的就业服务理念。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