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义川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3月3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义川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二号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学证明中的逻辑和生活中的逻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马维学主持,共150余名师生参加。

杨老师围绕数学文化及李约瑟难题,分别从生活和数学两个方面详细介绍逻辑与代数的相关知识及逻辑的广泛应用。学生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获益匪浅。

附个人简介

杨义川,2006年获得德国博士学位,同年直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2010年破格晋升教授。任SCI期刊Soft Computing编委,《高等数学研究》编委,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系统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委会常务委员,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序代数、逻辑代数。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优秀人才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四十多篇,解决或本质推进了国际数学家提出的系列长期未决的公开数学难题,有欧洲学者以其名字命名数学定理。指导的本科生两项大创项目结题优秀,其中一个项目牵头学生已赴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另一个项目牵头学生开创了北航本科生发表高质量SCI代数论文的记录并获国家奖学金全国百名优秀学生代表和北航沈元奖章。指导的三篇本科毕业论文获北航优秀毕设。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有两人分别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赴德国和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指导的博士生已有一人毕业并正式入职高校,指导的博士后一人已出站并被北京一所211大学引进,指导的一名访问学者已晋升教授职称。主讲的研究生课程连续获卓越教学奖、精品课等;主讲的本科生课程连续获优质课程。获第八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第八届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以及北航教学成果特等奖、优秀教学奖一等奖、我爱我师十佳教师等奖项各一项,和北航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等。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高承华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Global Well-posedness and large-time behavior of Classical Solutions with to the 3D Navier-Stokes System with Degenerate viscositi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