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刘洋教授学术报告

:分数阶微积分逼近格式设计及分数阶偏微分方程的(间断)有限元方法

主讲人:刘洋教授

间:2019年5月17日上午10:00

点:2号报告厅

内容简介:分数阶微积分及分数阶微分方程在很多科学和工程领域中有着重要应用。由于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复杂性导致其精确解很难通过解析方法求得,因此研究这些问题的数值解法尤为重要,其中关键点是分数阶微积分数值逼近公式的构造以及高效数值格式的设计。这里将对一些分数阶数值逼近格式的构造进行简要分析,并对一些分数阶微分方程的(间断)有限元方法的数值理论等内容给出概要介绍。

报告人简介:刘洋,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研究(有限元方法、混合有限元、间断Galerkin方法,尤其是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Nonlinear Dynamics》、《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Numerical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40余篇),在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关于“偏微分方程的非标准混合有限元方法”专著一部。目前主持在研或结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伏升茂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高承华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