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伏升茂教授学术报告

题目:一些简单生物数学模型的动力学复杂性

主讲人:伏升茂 教授

间:2019年6月20日下午2:30

点:1号报告厅

内容简介:首先从质量作用定律、Newton定律和Fourier实验定律等出发,建立一些简单的生物数学模型,然后对这些模型复杂的非线性动力学性态做科普性介绍,最后列举一些新的模型及来源,细致说明寻找其中可能的周期振动现象的方法,这些内容可以帮助对微分方程或生物数学有兴趣的同学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

报告人简介:

伏升茂,男,汉族,1966年生于甘肃秦安。现任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美国《MathematicalReviews》评论员;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奖数学组初评会评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与生物数学,共撰写和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类论文60余篇。2007年发表在《数学学报》的论文被选入《科技导报》2007年近期国内中文报刊重要科技文章篇目辑览。2013年发表在《NonlinearAnalysis: RWA》上的论文被列入该杂志当年Top5。

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1项甘肃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参与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曾获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和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兰州大学高兴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刘洋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