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保证我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天水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以下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目的

复试是对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初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对其思想政治品质、综合素质和教师基本技能(含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等方面的进一步考查,旨在结合数学学科的特点,考核考生初试中未能体现出来的知识水平、专业素养、创新意识、道德水准、人格特征等综合素质。

二、复试工作原则

1.为了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相配套,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在对考生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教师基本技能等方面的考核。

2.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同时统筹兼顾生源的综合学习背景与学科专业背景。

3.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和规定,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声誉。

4.调剂工作的程序和原则,完全按照学校的规定执行。

三、复试组织管理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决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中的相关事项,制定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方案。

2.学院面试小组具体负责综合情况面试,面试小组由5名教师(导师含校外的),1名外语教师,1名记录秘书组成。复试小组在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具体实施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工作。复试小组成员要熟悉复试相关要求和考核标准,要求公平、公正,且无直系亲属参加学校本年度研究生复试。

、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为《数学综合》。

(2)综合情况面试(数学专业基础知识、教师基本技能测试和思想政治考核等)。

(3)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

(4)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为:数学教育概论、中学数学研究。

2.复试形式

(1)《数学综合》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侧重考查考生对本专业基础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

(2)综合面试主要采取问答及教师基本技能测试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专业技能、职业发展潜力及个人基本素养等。面试开始前先核对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往届考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考生学生证等相关材料是否一致,在职考生必须出具在职单位的脱产学习证明,杜绝冒名顶替。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15分钟,包括不超过8分钟的讲课环节、2分钟的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5分钟问答。讲课内容为任选中学数学课程的相关内容,面试满分为100分。

(3)同等学力(包括跨专业)考生须加试数学教育概论、中学数学研究两门课程笔试,每门课程单独测试。加试科目每门课程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总时间为3小时。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复试时间安排

我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3月28日下午14:30-17:30考生报到,研究生处组织相关人员对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并办理相关手续(行政楼319教室)。

3月29日上午8:30-10:30专业笔试(待定)

3月29日下午13:00-18:00综合面试(候考室4号教学楼307)

3月30日上午8:00-11:00体检(学校医务所)

3月30日下午14:00-17:00考生加试(待定)

、考试监督

本次研究生复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欢迎学校和学生全面监督。投诉电话:0938-8365906.

                                                                        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8.3.22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