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机构

首页

团学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机构 >> 正文

文艺部简介

一、 部室简介:

学生会文艺部,主要负责组织院文化艺术活动的专门职能部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生的生活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与文艺情感。同时我部负责举办各种文艺讲座和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迎新晚会、欢送晚会、雅言经典朗诵、校园之夏等大型庆典和节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并配合校有关部门搞好文娱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内文化艺术交流。

二、工作总结:

(一)校部活动

1联谊晚会: 

时间:10月中下旬

活动简介:联谊晚会,我部室主要进行活动的策划,并且安排晚会的流程,游戏环节的互动,歌舞节目的筛选等工作。 

2校元旦晚会: 

时间:12月下旬

活动简介:本部室负责正常活动的策划以及活动的节目筛选,通常先与学院各班级联系协商,让各个班级参与到院元旦晚会中并拿出节目,本部室负责安排彩排时间,学生会各部室共同决定筛选问题,最后推选若干个高质量的节目参与正式的元旦晚会。为元旦晚会的质量问题提供保障。

3. 校园之夏:

时间:第二学期4月下旬

活动简介:校园之夏由校团委主办,由各院文艺部负责送选节目。节目中可以添加舞蹈,乐器等表演形式。参加人员不限,节目需符合活动主题。

4.毕业生欢送晚会:

时间:第二学期12月中下旬

活动简介:此活动可包括唱歌、舞蹈、器乐、表演等形式的节目,我部主要负责节目的安排、活动的通知、人员报名及上报工作。  

三、其他事项

以下简单介绍在活动的组织筹办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

(一)策划:

在举办活动之前,需要对所举办的活动进行细致的计划,包括时间、地点、晚会包含的内容、所需人员、资金预算等。

(二)筹备:

首先是演员的排练,将其在排练时出现的各种不符合要求影响整体效果的地方进行改正。

邀请老师参加活动。需要征求老师意见,并发请柬,并选择合适的时间。

邀请评委。各种比赛节目需要对选手打分的,需要提前邀请评委参加活动。

聘请教练。如雅言经典朗诵,需要聘请相关专业的同学来为我们普通非艺术院系的学生进行简单的排练。可以本部负责人自己联系教练,也可以征求老师意见。

服装的租借。根据演员所需、具体要求提前进行试装、租借,防止出现借不到或者服装数量不够的情况。

告知宣传部活动具体举办的时间,做好宣传活动;需要礼仪的情况下提前告知艺术团,为活动派出礼仪。

(三)举办:

活动的举办不是自己一个部室就可以完成的,其中需要其他许多部室的相互协助。场地的装扮和安排需要宣传部以及其他部室的帮忙,通知演员,主持人提前到场进行准备、化妆、熟悉活动环境等,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宣传部工作简介
下一条:体育部工作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