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迎新工作简介

新生入学手续繁杂,新生对学院各方面还尚不了解,为了能方便新生更快更有效地办理相关的入学手续,了解学校及我院的情况,我院学生会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和原则,全面、细致、到位的组织好迎接2015级新生的工作。

我院的迎新主要以隆重而不奢华,热烈而不铺张为原则,并且强调过程,注重实效;周到体贴,充满人性化。

迎新主要分为准备阶段、活动阶段和总结汇总三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由宣传部制作并张贴本院的简介及学院上一学年的各种活动汇总,由实践外联部拟定长期迎新方案。本次活动分为六个组,分别有接待组、报到组、宿舍管理组、缓缴学费办理组、行李管理组和后勤服务组,每个组具体工作如下:

1.接待组:根据学校安排时间负责新生的接待,引导新生按程序查阅班级进行报到;

2.报到组:负责新生《新生入学报到单》的发放,并做好新生的资格审查,每天按学校规定时间汇总各专业学生报到人数并上报学校相关领导小组;

3.宿舍管理组:负责新生宿舍的安排、宿舍登记整理工作;

4.缓缴学费办理组:负责有关助学贷款,缓(欠)缴学费学生信息的登记;

5.行李管理组:负责新生行李的看管,登记工作,负责管理饮水机,负责家长休息咨询等等。

6.后勤服务组:负责引导新生领取生活用品,并将新生引导至其宿舍及负责新生宿舍的入住。

(二)活动阶段:由接待组将新生接到我院注册地点,新生持相关证件依次在报道组、宿管组进行报名登记,办理好相关手续后由后勤服务组将新生引导至其宿舍并办理入住手续。在新生报名期间家长们将行李寄放在行李管理组并在家长休息区休息。

(三)总结汇总阶段:总结本次活动并汇总新生报名信息。

(四)入学教育阶段:分为班级教育和学院教育。 

 

上一条:2015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