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第二次“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暨安全检查活动

为了响应学校“五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号召,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同时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冬春防火教育整治和演练的紧急通知》(天师范办发[2016]56号)的精神,给同学们一个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2016年11月10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了第二次“星级宿舍”检查评比暨安全检查活动。党总支书记吴树雄、副书记崔德旺、辅导员包丽莉和张璐、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检查活动的主要目的有:1、对第一次宿舍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着重对上次评比出的优秀宿舍和不合格宿舍进行了检查;2、检查学生宿舍安全用电问题。 

宿舍检查开始后,领导和老师首先进入博学楼对我院男生宿舍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吴书记和崔书记对上一次检查评比出的优秀宿舍卫生保持良好,文化墙布置得很有创意等方面连连称赞。在检查云帆女生宿舍时,崔书记亲自对优秀宿舍云帆4-303进行了拍照,他表示,4-303宿舍每个人在床边的墙上粘贴励志标语的装饰方法非常好,这不仅起到了美化作用,还有激励上进的作用,一举两得。在检查上一次评比出的不合格宿舍时,吴书记和崔书记对他们的改进结果十分满意。吴书记告诉他们,卫生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问题,所以宿舍卫生一定要重视,重在能够长期保持良好的卫生状态。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崔书记每到一间宿舍,都会重强调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并告诉大家,用电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安全,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他还指出:用电安全与宿舍文化布置同样重要,不可顾此失彼。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宿舍环境卫生的重视,促进了学生养成讲究良好卫生的习惯,为我院宿舍提高卫生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落实了校园冬春防火教育整治和演练的文件精神,引导了学生警钟长鸣、珍爱生命,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星级文明宿舍”检查评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