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带领第五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院疫情防控暨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省委及省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职员工返校及错峰上下班、线上课程教学、网格化管理实施等方面的情况做了全面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李淳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详细询问了寒假期间学院外出教职工管理及返校情况、学生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对数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数统学院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思想上高度统一,团结协力,分工明确,充分调动教工党员的积极性,开展了大量务实管用的工作,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强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必须持续做好以下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加大分级分类防控力度,坚决贯彻 “外防输入”策略;二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细化学生返校后的管理预案,要动脑筋、想办法,以最严、最全、最细的预案,确保师生返校后的安全;三是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尤其是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做到责任明晰,任务到人,同时,要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一旦出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法律法规等的教育。

检查组还实地观看了网络授课情况,查阅了“两清一精准”相关材料,李淳指出,授课教师要在利用网络优质资源的同时,积极思考教学改革,努力推动学院教学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梁雪峰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   疫情防控期间数统学院师生同发力 积极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