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智技术进校园”主题宣讲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7日,应数统学院领导的邀请,由甘肃知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协同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数智技术进校园”线上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在天水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为更好的落实甘肃省高校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人才的培养,甘肃知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协同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天水师范学院,进行线上培训与交流,与参会师生共同交流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天水师范学院

此次数智技术进校园培训课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共分三次讲解,涉及区块链应用、大数据分析、商务分析、数字货币等技术,内容丰富,并且与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践结合紧密。参会师生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计280余人。本次数智技术进校园培训课是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对接新型职业技能需求,贯彻职业教育改革政策的一项具体举措。基于深度校企合作,通过企业讲师授课讲解、交流互动等方式,介绍数智技术的行业应用、院校教学实践和课程体系,有助于开拓师生视野,激发创新思路,进一步促进院校教学和专业改革。

张兆太老师宣讲

通过本次对大数据基础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建立大数据思维与运用大数据的意识。具备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处理、数据呈现、数据分析的基本能力,使学生了解大数据相关技术原理、概念知识和大数据处理全过程。着重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分析技能与大数据业务思维,培养具有创新观念与实际操作经验的、知识与技能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安旭亮老师宣讲

区块链基础原理课程以当前社会对于区块链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原型,使学生快速理解区块链的基本概念,掌握区块链的技术特征,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思维与能力。掌握区块链知识与思维方式,打造具备区块链思维与能力,能利用区块链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

安旭亮老师宣讲

通过此次线上课,帮助学生体系化的了解学习数字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技术原理和运行逻辑。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到目前数字人民币的发行运营以及未来人才需求,对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及思考。

本次“数智技术进校园”主题宣讲天水师范学院站圆满成功,促进了天水师范学院师生对新技术新知识的了解,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区块链、大数据、数字人民币等技术学习、科研及创新的热情,达到了院校新技术人才培养的目的。

撰稿:王力梅

审核:谢保利

上一条:彭燕伟博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19级师范生作线上报告————师范生实践课教学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数智技术进校园”主题宣讲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