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来我院大数据研究中心调研

1月12日上午9:30,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主任冯建新一行5人来我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开展合作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4号教学楼大数据研究中心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保利、副院长沈永红,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三福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谢保利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学团队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沈永红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方向,研究队伍以及学校在鼓励师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措施。王三福就我校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向来宾做了全面的介绍,他强调,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是根据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率先在我省开设的第一批大数据专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以我校大数据专业为支撑,在前期的校企合作中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期望在校地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和进展。

冯建新表示,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是市委、市政府衔接“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和“麦积山论坛”工作的常设机构,主要负责天水市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以及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寻求高校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是补足政府工作短板的有效途径,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增进了解,找到双方合作的突破口。他还指出,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与师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可以在大数据项目建设的实习实训,政府大数据的应用与开发以及基层信息化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后,冯建新一行参观了我校大数据创新创业实验室和大数据专业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王三福等人陪同参观并介绍了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的相关情况。

撰稿:贾金平

审核:谢保利

上一条:学院特邀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