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首页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15次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向东主持。

会上,全体党总支委员紧紧围绕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我国文艺事业发展的风向标,作为高校教书肩负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主渠道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赵向东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要把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自主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赵向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学习任务。会后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集中学习,并鼓励师生积极开展自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和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三是担当尽责,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面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将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担当履职、推动工作上,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撰稿:赵  慧

审核:赵向东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 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会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