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机构

首页

团学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机构 >> 正文

艺术团简介

一、 基本简介:

艺术团,是负责院文化艺术活动的专门职能部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大学生文化艺术情操、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与文艺情感。负责完成学生会文艺部发布的工作,在同学中选拔出有出色才艺或对才艺有兴趣的同学,进行培训和编排,参加各种院级以及学校里的活动,活跃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为各种文艺活动储备人才。同时配合校学生会文艺部和院其他部室的各项活动组织有关文艺方面的工作,例如迎新晚会,联谊晚会,元旦晚会等大型庆典和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我团分为主持组,舞蹈组,声乐组,礼仪组,表演组五个小组,每组分别设立一名负责人,负责人进行相关人员的培训和编排,通过各组负责人与相关同学联系。我团并设有团长一名,副团长两名,负责艺术团基本的场地训练协调,人员管理以及活动安排等工作。

二、各组简介:

主持组

主持组主要负责校内各项文艺活动、校园竞赛、各种典礼、论坛等活动的主持工作,旨在培养口齿伶俐,才思敏捷的主持人才。队员应具备较强的普通话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运用能力,以及诗歌朗诵能力,仪容谈吐大方得体,台风稳健,反应灵敏。

礼仪组

礼仪组主要负责校内各项文艺活动中提供相关礼仪,为学校各型晚会的演出和参加校外联谊提供储备军。保证学员活动的档次与服务质量。 

表演组

表演组主要以小品和话剧为主,相声、音乐剧和其他形式的表演为辅。表演组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努力训练多方面的表演人才,为学校各型晚会的演出和参加校外联谊提供储备军。 

声乐组

声乐组的日常训练着重加强队员的歌唱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强调训练制度和充实训练内容,以此提高整体基本功水平。训练内容有:通俗、民族、美声等唱法,节目表演形式包括独唱、重唱、合唱等。 

舞蹈组

舞蹈组在加强队伍内部建设的同时,不断地发展和完善,走多元化道路,广泛吸收不同舞种的爱好者,负责校内外各型文艺晚会的舞蹈编排以及演出工作 

三、培训与规划:

艺术团拥有专业的人员进行定期培训指导,提供专门的训练场所和尽可能优越的条件,并配有严格而科学的管理制度。

艺术团能够为大家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以参加大型演出活动,音乐会等方式展现自我。经历了大学生艺术团的几年团队生活,学生将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团队意识,高效的工作组织能力,结交到一大群志同道合的知心好友,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丰富自己的业余爱好,为学生在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一页。

 

 

 

 

上一条:办公室工作简介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律委员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