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机构

首页

团学机构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机构 >> 正文

纪检部简介

纪检部的核心思想是:"不因私情而舞弊,不因权贵而低头!雷厉风行,实事求是。"

纪检部是一个以服务广大学生为主要目的的部门。纪检部下设一名部长、一名副部长及6名干事。

古训有言:"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其中的"规矩"指的就是纪律守则,而纪律守则实施情况的好坏则决定了与之相关的工作是否能顺利完成的关键,这也正是纪检工作的重要所在。 纪检部作为一个以纪律检查为主要工作的部门,在学生会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内,纪检部起着监督作用,这体现在纪检部会对每次学生会开展活动时的人员到场情况进行考核,并以此作为对学生会干部的部分工作的评价;对外,则是在系学生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结合实际的情况,开展以检查晚自习情况等为手段的纪检活动、以此来维持系内的学习工作纪律,配合领导、老师开展行政、教学活动。

纪检部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负责每学期的注册工作,对迟到、未到的同学进行通报;

2、负责各项活动中各班级出勤情况的记录、纪律和秩序的维护工作;

3、做好学生的早操迟到缺勤、课堂考勤和晚自习早退无故缺勤情况的查处,并于每周通报(每周二中午12:00之前各班班长核实上周通报人员名单,星期三贴出通报);

4、发放、收取请假条并对学生请假情况进行统计(每人每学期请假次数不得超过5次);

5、负责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出勤考核工作(包括值班签到、各项活动集合时的点名);

6、支持、配合学生会其它各部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生活部工作简介
下一条:办公室工作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