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届“卓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二)——名师教学讲坛

2020年11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届“卓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第一环节活动——名师教学讲坛在学校大礼堂开展,学院夏鸿鸣教授以《课堂教学基本技能》为主题为现场600余名学生作了专题讲座。

夏鸿鸣教授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一线教师,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着雄厚的专业知识。他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教学技能的具体表现,从语言表达、体态仪态等细节方面作了详细的描述,使教师形象更加立体化;分九个方面对教师教学技巧逐一进行讲解;并对教师熟练掌握教学技能的作用、意义、用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全方位进行解读,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做一名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艰巨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夏鸿鸣教授通过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的语言,丰富多彩又切近生活的讲解,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教学名师”的风采,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  佳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