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宝鸡文理学院赵继红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25日上午,优秀校友宝鸡文理学院赵继红教授应邀来校,在三号报告厅做了题为《OptimalUpper Bound of Decay Estimates for the Dissipative System in Negative Besov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统学院副院长谢保利主持,共120余名师生参加。

赵老师首先从简单的耗散型方程-热方程谈起,介绍了热方程的解在Lebesgue空间,负数阶Sobolev空间,负数阶Besov空间的衰减估计的最优上界的几种方法和相关衰减结果。然后将负数阶Besov空间建立衰减估计的方法应用到电流体动力学中刻画带电离子漂移、扩散和对流现象的Navier-Stokes-Poisson- Nernst-Planck系统,得到了整体解高低阶导数的最优衰减的上界估计。最后介绍了一般的分数阶耗散方程的整体解的最优衰减估计的方法及其相关应用。此次报告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我院师生在科研和论文写作方面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赵继红简介

赵继红,教授,宝鸡文理学院硕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年6月获中山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2016年晋升为副教授。2018年调入宝鸡文理学院,任教授职位。目前主要从事流体力学中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应用研究。主持国家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入选陕西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部分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Discrete and ContinuousDynamical Systems,Annali di Matematica Pura ed Applicata 等国际方程类和分析类权威期刊。

撰稿:梁雪峰

审核:谢保利

上一条:兰州大学高兴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