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4号教学楼407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2016级、2017级班主任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推进会上,党总支负责任人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情况和2020年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分学院、分专业就业率排名情况。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毕业生就业去向界定标准,根据前期摸排统计,重点就未就业学生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对学院近期及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包干包抓”任务,力争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二是明确了就业工作周统计、周研判、周推进、周通报制度;三是精准调研,精准施策,做到“一人一策”逐一开展就业帮扶,对于拟参加各类上岗考试、拟再次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和待就业,尚无岗位的学生,要在沟通联系,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从考前帮扶、学业指导、“助研岗位”及就业信息提供等方面给予帮扶;四是承担“重点群体”学生就业帮扶任务的教工党员,要充分认识困难家庭学生就业的重要意义,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帮扶对象不就业,帮扶关系不解除;五是2017级班主任要早做打算、早谋划,在转变就业观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在“实习+就业”上下功夫,积极联系实习单位,以实习促就业;在“创新班”考研准备上下功夫,提高升学率。

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会前学院联系校领导李淳对就业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学院“一把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全员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落实就业工作,要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狠抓责任落实;要全员参与、齐心协力,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要深入研判、精准施策,落细落实就业任务;要探索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机制,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个人,在年终考核、评选先进、津贴分配等方面给予激励支持,要坚决打赢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攻坚战,确保就业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同时,还强调了就业工作中的“四不准”纪律要求。

撰稿:赵  慧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寻访红色足迹、感悟革命情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走进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莲亭南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