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莲亭南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按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莲亭南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方案》安排,2020年7月7日上午,天水郡街道莲亭社区莲亭南党支部联合天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两个党支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抓学习互交流 双促进共提升

结合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为强化全体党员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和《党章历次修订概览》等内容。随后,双方党支部就抓党建工作的方法措施、特色亮点、工作短板等进行讨论交流。确立了今后加强结对共建的方向,以共建为抓手,交流探讨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的有效经验、创新举措,推动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良好共建格局。

志愿者辅导学困生 互帮互促同发展

根据两个党支部前期联系情况,结合学生党支部实际,活动现场,莲亭南党支部提供了6名学习中存在困难的中小学生名单,在听完介绍后,数学与统计学院6名学生党员根据个人学习情况,积极主动提出帮扶意愿,结成“帮扶对子”,为后续持续推进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参观廉政美术作品展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在艺术馆负责同志的介绍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天水师范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美术作品展,一幅幅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的美术作品吸引大家驻足静心观看,广大党员在欣赏廉政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启迪,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感受到廉政文化的价值和力量,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防线。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推进了党建工作新思路,进一步发挥了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共享了党建工作信息,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撰稿:赵  慧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有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