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李保臻教授作在线考研辅导报告

2021年11月14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李保臻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考研,你准备好了吗?》辅导报告。18级报考专硕同学、19级准备考研同学、学院领导及部分感兴趣的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领导主持。

李保臻教授首先表示数统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本科生,并对我院学生在西北师大深造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接着,他从树立考研的正确观念、具备考研的扎实知识、掌握考研的科学技巧和策划考研的后续发展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对考研的必要性、专业选择、知识的具备、复习方法、面试技巧及西北师大师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提出了几点非常好的建议:一是复习不要闭门造车,注重通过各种渠道获取信息,重视考研中的合作和交流;二是复习中要把握热点和重点,切忌死记硬背,要融会贯通;三是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四是初试结束后不可间断复习,一定要提前准备复试,连续性地学习。

李保臻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参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最后学生就考研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交流,李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线上报告会无疑给了18级考研学生一个推动力,使他们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目标前进,同时也坚定了19级准备考研学生的决心。

撰稿:梁雪峰

审核:谢保利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与你相‘寓’,共同抗疫”主题寝室文化活动
下一条:家校携手 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戴扬帆及家长的抗疫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