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与你相‘寓’,共同抗疫”主题寝室文化活动

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工作,丰富学生在相对封闭宿舍的文化生活,有效疏导和缓解因长时间封闭导致的压抑情绪,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1日至11月5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举办了“与你相‘寓’,共同抗疫”主题寝室文化活动。

活动在校本部菁瑛、若谷、淘漉及校外博学、知行等以数统学院学生为主体的宿舍开展。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以“宿舍物品断舍离、环境卫生大清洁”为主题的宿舍内务卫生大比拼活动。活动过程中学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轮值舍长制实施方案》,旨在强化特殊时期学生的自我管理。方案要求由班主任负责组织,每个宿舍建立轮值社长制,由每位学生轮流担任一天轮值宿舍长,主要负责监督同宿舍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高质量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任务,提醒大家按时作息,监督宿舍成员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等,通过“人人参与、轮值负责”营造“和谐相处,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提振了学生精神面貌,提高了线上教学的质量。丰富了学生疫情期间的生活,探索了疫情期间开展校园文化生活的新形式。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凝聚起了全体学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坚定了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赵  媛

审核:赵向东

上一条:抗击疫情有我在 不负青春勇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抗疫先锋牛佳利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李保臻教授作在线考研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