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有我在 不负青春勇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抗疫先锋牛佳利

牛佳利,女,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菁瑛公寓临时团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学院志愿者选拔、培训、管理及调派。同时,负责协助菁瑛公寓楼长共同管理入住菁瑛公寓的680名学生及学院学生中出现的紧急就医、心理问题学生疏导等突发事件。

绚丽缤纷的金秋十月,原本是师院最美的季节,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猛然打破了这份美好。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2日凌晨,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学院及时向辅导员和班主任传达了会议内容,作为党员教工、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牛佳利冲锋在前,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奔跑在抗疫一线。

情急之下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牛佳利沉着面对,有序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在班级群、班长群和学生会干部群里发出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正确面对疫情,科学防护,不惊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倡议,引导学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同时,也在所带两个班级的家长群里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家长们守望相助,共同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随后她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组成的战胜新冠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志愿者服务队,重新建立并明确学院网格化管理体系,合理安排公寓值班,组织学生有序核酸检测,引导学生错峰就餐,分发防疫物资……。

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组建菁瑛公寓临时团支部,作为临时团支部书记,带领共青团员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诉求,及时沟通和解决学生面临的困难,收集“抗疫”素材,推送学校抗疫报道,弘扬正能量。

细微之处见真情。10月22日清晨,需要给住在华英博学公寓的278名男生送饭,牛佳利根据学生饮食习惯的不同,分别统计了需要汉餐和清真餐的学生人数,早早地来到食堂门口,排队、取餐、和志愿者们一起手提为同学们送去学校准备的爱心早餐。为尽量不耽误学生的线上学习,牛佳利根据课表,一一核对,合理安排志愿者值班时间,嘱咐她们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为保证学生安全,值班期间她每天早上7:30准时到公寓,晚上21:30挨个查访学生宿舍,排除安全隐患。为了学生身体健康,冒着严寒及时送学生去医院就医。为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在公寓门口粘贴温馨提示,鼓励开展宿舍文明创建活动。为有效排解学生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她寻找资源,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学习《防疫也要防‘抑郁’!提高心理‘免疫力’》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视频。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她每天至少两次联系班委,掌握学生情况,倡议全体学生抒写自己的抗疫心得,表达抗疫感言。作为辅导员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主动了解孤儿、残疾、单亲等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时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帮助困难学生申请临时补助,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大家同战疫情,共克时艰。每天干着琐碎细小却无比重要的工作,用强烈的爱心、耐心、细心及责任心尽己之所能服务于每一位同学,温暖着每个同学。

当前,虽然天水市疫情整体得到有效控制,但“无疫校园”保卫战还在继续。疫情面前所有人都是同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面对疫情,牛佳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牢记教师的职责与担当,不曾有丝毫的迟疑与退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实的工作态度,直面挑战,凝聚正能量,把个人冷暖和学生安全融为一体,想学生所想,努力解学生所难,勠力同心,默默奉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学生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党员教师风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撰稿:赵  慧

审核:赵向东

上一条:党旗之下,抗疫有我—记疫情防控志愿者李佳琪的先进事迹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与你相‘寓’,共同抗疫”主题寝室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