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之下,抗疫有我—记疫情防控志愿者李佳琪的先进事迹

李佳琪,女,中共党员,系21级学科教学(数学)一班学生,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参与志愿工作。守土我有责,党员勇担当。本次疫情来袭,甘肃省处在了疫情的中心,天水市也成为了防疫重点。在芝园公寓临时党支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的号召下,她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奋战在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来临,我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她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值班安排,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调学生的打饭、打水时间,维持日常秩序。自封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排并及时与其他同学进行沟通,将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反映给学校。面对一些同学的负面、不安情绪,她积极进行疏导、安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封校以来,她合理安排个人的学习生活时间,早睡早起。她也不忘学习,课上积极配合老师的线上教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课下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阅读文献等。对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线上活动她也积极参加,认真听取各项防疫报告,并组织宿舍同学进行宿舍运动。每日配合班级打卡,健康码查验等各项工作。

疫情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学校紧急通知需要三名志愿者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主动报名,作为党员,她迫切地想参与到抗疫斗争的第一线,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全校第三次全员核酸开始,她连续八天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自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每日早早起床,提前到达核酸检测地点,穿戴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做检测准备。随时做好准备,等待命令,有时有突发核酸安排,还在睡梦中的她,接到电话,丝毫不耽搁,迅速起身,穿戴防护服配合检测。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保持间隔距离,注意个人防护”“打开健康码,十人一组,有序排队”一句句叮嘱,将学生的核酸检测组织的井然有序。“这是第十个,封管”“这是第五百个,封箱”在协助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她与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收到了医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疫情严峻之时她主动站出来协助核酸检测,在冷风中她也不曾退缩依旧坚守岗位,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病毒无情,但师院有爱,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撰稿:赵  慧

审核:赵向东

上一条:共克时艰,爱心捐赠——达内集团捐赠抗疫物资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下一条:抗击疫情有我在 不负青春勇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抗疫先锋牛佳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