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正元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督查调研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

11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正元带领第一督查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督查调研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汇报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对照督查调研所列内容和学院年初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做了全面汇报,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做了补充汇报。

李正元对学院整体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整体上精神状态好,工作责任心强,善于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上思考;工作基础好,尤其是博士、副高以上职称老师占比高;工作落实到位,重大科研项目和高质量论文在学校占比较高,课程思政有亮点,学生工作有特色。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李正元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站在学院长远发展的高度上再凝练、再修订、再完善;对学院办学定位要再思考、再讨论、再明确;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思路要紧跟政策,找准突破,抢抓机遇,要旗帜鲜明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事业都能再上新台阶。

李正元要求,一是学院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立德树人的内生动力;二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在“规范、创新、提高”上狠下工夫,立足学院实际,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发展理念、发展思路要科学合理,核心竞争力要强,机制体制要创新;四是要凝心聚力,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底线思维,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督查调研组其他成员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对学院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敏感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撰稿:赵  慧

审核:赵向东

上一条: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
下一条:共克时艰,爱心捐赠——达内集团捐赠抗疫物资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