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扎实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岗前培训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提高学生的从教技能,2月28日至3月2日,学院开展了新疆、临夏广河和天水周边顶岗支教实习岗前培训工作。

培训主要从中小学教材剖析、新课改;教案编写、课堂讲授、听课评课、作业批改、教学语言训练;示范课观摩、班主任工作、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

3月2日下午,参训学生及研究生共120余人在1号报告厅观摩了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武引珍老师的示范课。示范课采用启发诱导、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利用教具,有效借助信息技术,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在学生的竞争合作中完成教学任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天水市新华门小学王征老师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的培训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解读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列举自己班主任工作中亲身经历的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例,不仅使大家体会到师者可以成就学生未来的深意,也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信念。会后,同学们就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

撰稿:梁雪峰

审核:谢保利

上一条:展巾帼风采 创美好生活学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