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首页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1133”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院“1133”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党建品牌创建启动仪式上,学院院长王三福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1133”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方案》。介绍了“1133”党建品牌的主要内容:“建设一个团结有为的领导班子;实施一套党员评价体系暨实施党员业绩排行榜;形成教工党员“三联系”工作机制。“三联系”:要求每一位教工党员“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寝室和至少一个以上困难学生或问题学生”的工作机制;开展教工党员“三领先”活动。“三领先”:“要求每一位教工党员做到教学工作领先、科研工作领先和育人工作领先”。同时,介绍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载体、具体措施和创建目标。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树雄作了总结讲话。

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创建活动。9月20日下发了党委关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之后,学院积极行动,召开了班子会议进行了学习研究,书记亲自谋划起草方案,后经征求部分党员意见后进行了修改。10月底完成方案报党委组织部。

二是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践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方案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抓教育教学改革和服务师生,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突出发挥优势,培养品牌,服务中心工作的思路。“1133”党建品牌内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紧密结合学院十三五目标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党建工作与师生需求的有机融合。

“1133”党建品牌集中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党员勇挑重担、乐于奉献、攻坚克难,通过抓班子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通过党员量化考核和业绩排行榜,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通过创建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学院发展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要以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进展,就业用来体验品牌创建的成效。

四是要求全体党员,在启动仪式之后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创建方案的工作要求,通过两年的积极创建,形成品牌取得实效。两年后学院形成一个团结有为的班子领,学院专业建设有进展,学科建设显成效,人才培养质更优,学生就业率更高,学生管理再上水平,促进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启动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崔德旺主持,师生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条:寻访红色足迹、感悟革命情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走进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