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首页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武山县开展红色教育观摩活动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员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工党员的党性观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11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武山县红军强渡渭河纪念馆和和武山县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重踏长征足迹,牢记使命共谋学院发展”红色教育观摩活动。

在红军强渡渭河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老照片、实物和资料,追寻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足迹,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详细了解红军长征三次途经武山的历史,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见证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全体党员无不为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所动容。

来到武山县博物馆,大家立刻被一种浓厚的历史氛围所包围,置身于武山文化魅力之中惊叹不已。在讲解员耐心细致讲解之下,循着岁月的印记,依次参观了县博物馆的四个陈列展览:《武山红色文化主题展》、《武山记忆——馆藏珍品文物展》、《武山全域旅游摄影展》及《武山文化创意产品展》。通过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展品和文创产品,使大家感受到了武山深厚的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和齐家文化等历史文化底蕴。在红色文化主题展厅,党员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在那段慷慨激昂的光辉岁月中,革命先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舍生报国的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毛泽东主席造像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同志们纷纷表示“当年红军凭借一往无前、九死不悔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走完漫漫征程,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将激励着今天的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去。

撰稿:赵  慧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