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学科学术研讨会并与兰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大学数统学院和天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专家学者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两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并为青年学者及研究生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由天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甘肃省数学会联合举办的“数学学科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3日-25日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

研讨会于11月24日上午8:40点在行政楼605会议室隆重开幕。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王旭林致开幕辞,王校长首先代表天水师范学院向莅临我校的兰州大学数统学院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兰州大学数统学院支援天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王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天水师院的基本情况及数统学院的现状,希望数统学院能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依托兰州大学数统学院强势的师资、学科、科研和管理力量,提升天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最后,王校长希望两校之间继续保持多年的友谊,并恳请兰州大学对我校数统学院年轻教师的成长及深造提供帮助。

开幕式由数统学院院长王三福副教授主持,兰州大学数统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魏婷教授、赵敦教授和王智诚教授等出席会议,数统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60多人参加。

开幕式结束后,兰州大学数统学院院长李万同和天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院长王三福签订了《兰州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方案。

上午9:30开始,李万同院长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辅导报告。

魏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Identificationof convection coefficient in a time-fractional diffusion equation》的报告。

赵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Existenceand mass concentration of 2D attractive Bose–Einsteincondensates with periodic potentials》的报告。

王智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ransitionfronts of combustion reaction diffusion equations in》的报告。

下午3:00,在4教407会议室召开分组讨论会议,与兰大专家面对面座谈,我院教师就教学、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交流。兰州大学数统学院院长李万同与我院院长王三福讨论了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尤其是青年教师导师制已经基本落实。

本次数学学科学术研讨会是我院与兰州大学数统学院进行深度合作的开端,也是我院对外交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相信,随着《兰州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施方案的签订,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方面有很大提升。

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受益匪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数学竞赛和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