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7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座谈会在4号教学楼407会议室举行。校长安涛教授和副校长王文东教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数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院博士(含在读博士和今年考取博士)共24人参加了座谈会。

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树雄主持会议。吴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两位校领导和所有博士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说明了召开博士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丁恒飞博士就重点学科建设中如何争取省部级奖励、论文质量和专利方面的要求等问题作了发言。马草川博士围绕科研团队建设这个主题作了发言,他对几何物理中的偏微分方程科研团队的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并强调科研团队建设的意义和现状作了详细分析。

参会的10余名博士踊跃发言,就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和教学如何平衡、项目和奖励的申报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围绕高层次人才就子女上学、博士科研场所、博士待遇、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安涛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博士的发言后表示:1、工作期间能与博士座谈交流的机会较少,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多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2、数学与中文专业历史悠久,但数学学科发展比较缓慢,需要在坐的博士共同努力;3、近两年来数统学院教师的科研成果稳中有升,希望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4、要和大家建立长期的联络;5、相信学校党委和行政建设一流大学的决心和相信,逐步解决好高层次人才的待遇,积极给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发展平台。王文东副校长耐心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态:学校工作尽量为所有老师着想,为大家的利益布局,同时欢迎各位老师随时来拜访。他强调学院发展靠大家,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同时,正确对待自我价值实现的方式,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学校也将高起点谋划,在新校区建设工作中,争取一步到位,把学习建设成全西北最美丽的校园。

数统学院院长王三福简要介绍了学院各位博士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博士在学院中的顶梁柱作用,并表示学院要积极主动解决博士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稳定队伍,发挥作用,努力开创博士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吴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组织的非常及时,也非常成功,感谢两位校领导耐心细致地解答对各位博士的问题和诉求。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各种方式对学校建设发展过程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全体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环境,强化担当,勠力同心,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梁雪峰

审核:吴树雄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