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周勇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

9月5及6日下午,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周勇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并作了题为“历史上的三次数学危机”及“数学分析学习方法及体会”的专业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三福院长及谢保利副院长主持。

周教授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数学史上一些名人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数学这门基础学科的进一步认识,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数学的兴趣。尤其是周教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来成功学习《数学分析》的体会传授给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富有意义、获益匪浅的报告。

个人简介:

周勇,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汤森路透ESI高被引科学家,曾任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浙江省特聘教授(钱江学者)、浙江省“数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他一直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不可压缩流体的数学理论研究,近年来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据不完全统计,他所发表论文被国际国内同行他引1500多次。周勇教授曾获“钟家庆数学奖”、浙江省“青年科技奖”、上海市“科技创新市长奖”、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数统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