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4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正元到我院检查指导巡察整改工作并开展调研,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推动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分工、整改阶段性成效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补充说明。   

李淳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巡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下一步整改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把理论武装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重视班子功能发挥和能力提升,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在学院教师中树立起威信,成为带动学院事业向好发展的核心;三是要抓好党支部建设,杜绝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形成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四是要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李正元指出,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整改过程中开展了很多特色工作,措施有力,阶段性成效明显,整体变化较大,正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希望班子成员精诚团结,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质量发展导向,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台账、推进整改,真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聚焦聚力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后续整改工作,李正元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着力高标准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聚焦反馈的问题和长效机制建设;二要贯彻规范、创新、提高,着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创新性开展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贯彻党建任务责任制,着力抓落实、抓执行、抓推进,党总支负责人要旗帜鲜明、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行政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检查组成员结合各自部门工作特点,指出了我院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撰稿:梁雪峰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网上首次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