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公共数学”首次进行线上期中考试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检验线上教学情况,促进学生学习。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安排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数学教学实施方案》要求,公共数学教学部于2020年4月25日组织了“公共数学”线上期中考试。考试科目包括《高等数学II》《高等数学AII》《高等数学BII》《高等数学CII》,《概率与数理统计A》《概率与数理统计B》和《线性代数B》,共涉及30个专业74个教学班,3500余人次参加考试。

图1:《高等数学AII》和《高等数学CII》考试

2:《线性代数》考试界面

考试使用问卷星免费问卷平台进行,数学考试学生在答题过程中需要输入公式,受平台限制考试试题录入难度较大,全部为选择题和判断题。优点为阅卷工作由系统在网上自动完成,成绩统计以及得分率统计比较容易。

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答题窗口

图4:《高等数学AII》成绩分布图

   本次考试主要通过客观题考察了基本知识,为了尽可能测试出学生的真实成绩,利用软件功能,严格限制考试时间,严格限制考试时考生切换屏幕次数,并且命题根据线上考试特点,以原创为主,尽量让学生无法从网上直接找答案。其实,对于学生而言,这不仅是一次阶段性的学业测试,更是一次难的诚信教育的机会,是对学生终身学习意识及学习能力的考验。在4月29日和30日对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2019级《数学分析2》《高等代数2》也在问卷星平台进行了期中考试,对本学期前九周在线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测。  

图5:《数学分析II》和《高等代数II》成绩回收窗口

图6:《数学分析II》得分显示界面

  

  

撰稿:谢保利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一行到我院督导调研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