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有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7月1日下午,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走访慰问等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再次感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用心用情用力呼唤和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党史学习,传承红色文化

党总支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的内容,告诉全体党员“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党史国史,既为我们深入学习总结党史国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也为我们正确借鉴运用历史,更好地以史鉴今继往开来,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宝贵的科学指引和有力思想武器。

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回信,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教授邵维正主讲的《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走访慰问党员,浓浓关怀暖人心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学院个别教工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关切询问她与家人的日常生活、健康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对党员走访慰问,是进一步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重要举措,既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和“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各党支部持续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撰稿:赵  慧

审核:崔兆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莲亭南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为数统学院党总支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